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依然的博客

佛说,你若在梦中,即是回到前世。若假,何以你的轮廓,音容笑语,却那么真真切切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给海风江雪妹妹的一封家书  

2010-02-22 16:32:34|  分类: 原创空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写给海风江雪妹妹的一封家书 - 取长补短 - open2009001 的博客

江雪妹妹 : 

       偶然之间,我来到了你的空间。看不见华而不实的词语,却是一片纯静如山水,返璞归真的风格。从此,透过网络,我认识了一个远隔千山万水,温柔美丽、善解人意的好妹妹。

       原谅哥哥,哥哥认识你迟了------不能亲身感受到你失去双亲时那种切肤之痛。但哥哥心里和你现在的心情一样,默默承受着父母和我们骨肉分离、阴阳相隔的寂寞无奈;缅怀着和父母在一起时点点滴滴的温馨热闹情景。

       是啊,父母的包容、关爱,便如春风化雨,时时刻刻热在身上,暖在心头。虽然,我父亲在五年前以84岁高龄离开了我,按照习俗,我们这里称为“笑丧”,但是,当看着父亲的遗体缓缓送进火化炉里时,我终于情绪失控,泪流满面地双膝跪倒在地上。父亲留给我的记忆不多,因为,父亲在我小时候就一直在外地工作,我们之间聚少离多,所以,难免缺乏沟通。但有一些零碎片断却像是水中倒影,乍现眼前。这些生活点滴,我在《火锅火了》博文中略略提过。这就像手里虽然捧着的是一张发黄的老照片,但仍觉得那么鲜、那么活。

       是的,父母恩重如山,有父母在,我们不用傍徨;有父母在,我们生活富足!妹妹,如果我们拥有父母的爱,好比拥有了白云清风一样,天空每天都是那么的晴朗;空气永远都是那么的清新!现在,虽然你的爸爸妈妈到了另一个世界,但是请你再不要为他们悲伤;也请你再不要为他们难过,而是,要祝福他们,在天堂上过得更好!更快乐!!更幸福!!!相信,爸爸妈妈也会在天上越过千山,跨过万水,为我们带来他们生前给予我们的那块净土,带给我们蓝天白云、青山绿水,平安富足。哥哥也在这里向你郑重承诺,哥哥要以春日一般的温暖,融化掉你因为痛失爸妈而积聚于心里的积雪,唤回你那梦幻一般明媚动人的笑容。

 

哥哥      取长补短

亲笔于2010年2月22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 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1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